(周寶貝:小老弟,你打哪來的呀?)

5月初出生的周寶貝,才當了三個多月的幼齒小嫩嫩,8月底時,家裡又有另一個更新鮮的出爐了:路舅舅家的甜甜圈,周寶貝馬上升格變葛格,哈哈,真有效率啊。

這兩兄弟在10月10日這天初次見面,5個月又1週的周寶貝,和1個月又3週甜甜圈,兩隻擺在一起,M號規格的周寶貝馬上變成XL號,甜甜圈可是纖細秀氣多了,不像左邊這隻5個月的小肉彈,睡沒睡相。
 

來看看照片和影片吧,但是因為這趟回去行李不少(兩大+兩小拖油瓶的行李,外加嬰兒車...囧rz),單眼是揹不回去了,只有帶台小F10隨手拍拍,而且又不敢一直打閃燈,所以相片有點糊。另外一台V8,攝影模式又沒設定在高品質,畫面也差了些。

不過,照片品質不影響兩隻的互動,相當有趣啊,肢體動作很多,手腳傳達了一切,嬰兒的世界真是讓大人費疑猜。

周寶貝:小老弟,阿嬤擔心你遺傳到你阿爸,小小年紀就有嬰兒禿,讓我來幫你按摩按摩,刺激一下頭皮喔。
 

周寶貝:怎麼樣?是不是很爽很蘇服啊?(瞧甜甜圈一臉陶醉的...)
 

甜甜圈:哦~哦哦~對了對了就是那裡,再用力一點!
 

周寶貝:用按的不夠,我再用生髮水幫你塗一塗喔。
 

周寶貝:你看,那是我們老哥小笨,你要是跟他一樣會吃,你就可以跟他一樣頭上都是毛,全身都是毛。


周寶貝:以後你就跟著我,我帶你吃香喝辣的啊。
 

接下來上個動作片。但是一定要先澄清一下,鄉親啊,一切都是甜甜圈他老母的主意,兇手不是我啊:
 
阿母解讀一下周寶貝的心情:幫甜甜圈按摩頭皮,按沒幾下被喊卡,悶;幫甜甜圈塗生髮水,甜甜圈頭皮鹹鹹不好吃,悶;自己的手手比較好吃,要分甜甜圈吃兩口,誰知道甜甜圈嘴太小插不準,插到眼睛去,馬上被制止,悶;那就自己吃吧,悶到底了......

最後,奉上一張路公公路婆婆的含飴弄孫照,請自動忽略兩老在家衣冠不整相當隨性的造型。
 
有沒有發現牆上那張全家福?

三十年前,三十年後,人生啊,就是這樣一直往前走下去回不了頭了呀~

曾經瀟灑俏麗的年輕夫妻,為了孩子,為了生活,也逐漸兩鬢斑白。有了孩子,生活變得限制很多,負擔很多,但是,笑聲多了,快樂多了,心情也盈滿多了。

三十年後,我也會是這樣的吧!我想!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joce76 的頭像
joce76

雨落林間

joce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