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日頭條
天窗開了三年半,然後又開始寫六年半前的蜜月老梗,本人帳號沒被盜,只是吃錯藥。
每次回家,路公公和路婆婆總認為我流浪在外,一定沒吃飽沒吃好,所以一定想盡辦法把所有他們認為好吃的搬出來端上桌,說是要好好幫我補一下。

現在除了路公公和路婆婆,又多了路易士的爹娘(為了方便區別,以後統稱路阿公和路阿嬤)。所以,回家的第二天,星期六,路阿公和路阿嬤就說要帶我和路易士好好去吃一頓。

路阿公問我想吃啥,全羊大餐?海鮮料理?炒鱔魚麵?

全羊大餐→我光是想到一隻羊咩咩活生生被肢解,然後在桌上以各種口味還原成完整一隻......呃......啊......嗯......還是換別的吧。

海鮮料理→哈哈,已經和幾位太太們約好,回台北的下個週末就要去大吃海鮮囉,再換一個。

那當然就是鱔魚麵啦!

路阿公帶我們到新營正宗老店『清香鱔魚麵』。說到這個炒鱔魚,真是有夠好吃還有夠便宜,我們點了鱔魚炒麵、鱔魚鹵麵、生炒鱔魚,滿滿一桌。這麵好吃到我吃到盤底朝天一滴不剩時,才熊熊想起,忘。了。拍。照。呵呵~

為了讓大家聞香一下,我特別交代路易士幫我從網路上抓一下照片。就是這一家,台北很難吃到這一味。

(圖片出處以及詳細介紹,請點
http://www.ag007.com.tw/travel/snack/w0131.htm

吃完鱔魚麵,衣服已經撐到快爆了,路阿公還怕我們沒吃飽,順便外帶了旁邊肉圓攤的肉圓,不多啦,只有10個。然後路阿公竟然還說:「還沒吃飽呴,那去糖廠吃個冰吧。」,路易士竟然也還接腔:「好喔!很久沒吃了。」。唉...反正我只要回家,就抱著任人宰割的心情,吃吧吃吧吃吧!

不過,糖廠的冰,也是讓我出門在外非常懷念的味道。路易士小時候是混新營糖廠的,專攻『紅豆香蕉冰』。而我是混總爺糖廠和佳里糖廠的,專攻雪糕和鴨蛋核桃鹹冰棒。

這次在新營吃完鱔魚麵,當然順路到新營糖廠去。糖廠福利社是自助式的,自己點完自己端。

我們點了紅茶,紅豆香草和紅豆香蕉冰:
(阿拍謝,左下角那盒忘了介紹,那是巧克力冰淇淋。)

這杯是我的,這次我決定嚐一下紅豆香蕉冰的味道:

我吃了之後,只有一句話,這冰真是OOXX的好吃啊!!!不OOXX一番不足以表現我的感動啊。

就這樣吃吃喝喝,挺著大肚子回到家,才一屁股坐在客廳椅子上喘,這時小米媽的電話來了:「喂~小笨媽,我這週末回屏東,她們說要團購豬腳和冰糖醬鴨,我順便問一下你要不要?」。(PS:「她們」還會有誰?就是熱衷『團體行動團買團吃團遊』的幾位太太們。)

小米媽真是好貼心,她大概知道她
團購那篇我還來不及看就回南部了,特地打了電話問我。路易士一聽到團購豬腳醬鴨,眼睛一邊望著堆在一旁如山高的一打沙發,一邊搖頭嘆息的說:「小米媽沒事回娘家也要幫忙團購喔?朋友真是不能亂交耶!」說完當場還不知羞恥的團了一盒醬鴨。



既然都提到冰糖醬鴨了,就順便搭這篇【吃吃吃】的順風車,提早PO一下。

小米媽說豬腳和冰糖醬鴨在10月17日中午會送到囝囝媽的辦公室。於是,我和囝囝媽約好今天下班時過去找她拿。

一拿到冰糖醬鴨,口水都快滴下來了,迫不及待趕回家準備好好享受一下。

薑~薑~薑~薑~~~看到沒有,這盒是我的,哇哈哈!


從屏東來的名產耶,這味我以前倒是沒吃過。


看起來超讚的,這就是我和路易士今晚的晚餐。冰糖醬鴨配水餃,好吃好吃好吃。這就是『亂交朋友』的下場啦,我好開心我亂交朋友喔,哈哈哈~



創作者介紹

雨落林間

joce7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0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0)

發表留言
  • Ellen
  • 哇! 小笨的娘~ 你太殘忍了! 竟然讓身在連碗像樣的牛肉麵都吃不到的鬼地方...<br />
    的我, 看到鱔魚麵...的招牌! 眼淚都快流出來的! 還好東西你已經吃完了來不及<br />
    照! 不然讓我看到, 我一定ㄠ你給我弄個真空包裝快捷空運過來! <br />
    <br />
    以後我上這網站要小心啦!本來都只是來看看可愛大方的小笨, 現在發現有可能看<br />
    到讓我HOMESICK的東西,真是風險太大了...
  • chi3386021
  • 我是混屏東糖廠的<br />
    哈哈<br />
    <br />
    圓圓媽的晚餐是豬腳半隻<br />
    厲害吧<br />
    連不愛吃肉的都可以吃半隻<br />
    有沒有後悔沒團豬腳呀~~<br />
  • 馬馬夫人
  • 圓圓媽一次吃豬腳半隻??<br />
    <br />
    那圓圓媽會不會變很圓阿??~~~好冷~~~<br />
  • 路易二世媽
  • Dear Ellen:<br />
    你不要思鄉啦<br />
    我在吃鱔魚麵的時候<br />
    可是有一邊想著你<br />
    想著我們一起去吃的那家台南鱔魚麵<br />
    所以我連你的份一起吃了<br />
    不如你打電話給我<br />
    我跟你詳細形容一下味道<br />
    <br />
    馬媽:<br />
    你最近改走冷調(冷掉)路線嗎?
  • 路易二世媽
  • 小粒米媽:<br />
    我醬鴨吃得正津津有味<br />
    還沒想到豬腳的事<br />
    阿不過<br />
    你啥時再回去啊?
  • 小皮
  • 馬吉媽~<br />
    真的很冷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看路媽形容這些食物,口水一直流<br />
    改天一定要去吃吃看<br />
  • 摩卡媽
  • 沒想到小米媽已經結婚了
  • 摩卡媽
  • 啊....... 寫錯..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沒想到小笨娘已經結婚了...
  • chi3386021
  • 小笨娘未婚<br />
    小米媽已婚<br />
    謝謝
  • 路易二世媽
  • 摩媽:<br />
    我和路易士只有『訂婚』<br />
    他是『未婚夫』<br />
    『未婚夫』等於『未婚』<br />
    所以就是未婚^^